忽然想起了,有位格友不久要遷居於台中。
讓我更想到,我還有一堆食記沒寫。(我承認前陣子太懶散了我Orz)
記得台中小有名氣的忠孝夜市美食也不少。
比較特別的就是,正老牌魷魚嘴麵線糊。


門口還有甘蔗牛奶大王跟鹽酥雞東山鴨頭等,
來當然要一次吃盡,三樣綜合的囉。

服務人員也快速的舀上一碗,送餐速度真快。XD

魷魚嘴肉庚蚵仔麵線/65
吃習慣南部麵線糊的我有點不太適應,為什麼要加魷魚嘴呢?
因為南部最多也是蚵仔+大腸或肉庚。

麵線糊也沒有特別之處,不是手工麵線。
但九層塔跟黑色的醬料像沙茶辣一樣。
但又不會辣,蚵仔也很新鮮滑嫩。
配上炸的魷魚嘴,口感滑嫩加上脆。真的蠻好吃的。


倒是肉庚就普通了,以後有機會我應該會直接點蚵仔+魷魚嘴。

臭豆腐/40
來正老牌還有一樣不得不點的招牌,
看那一大鍋炸不停的臭豆腐就知道人氣多旺。

雖然沒有一般臭豆腐獨特得臭味,但加上不可或缺台式泡菜還是絕搭,
不過加上小黃瓜的吃法我還是第一次。
(好啦我是鄉下俗可以吧!!!Orz)

屬於敲洞灌醬汁的種類,現在好像越來越多是使用這樣的吃法。
(還是我少見多怪?)

不夠酥脆,裡頭還保留豆腐的嫩度。
泡菜偏一點點甜,搭起小黃瓜還蠻好吃的。

雖然是小吃但經營的很有規模,相較於一般小吃都使用衛生筷。
我對於使用環保筷的店家有加分的印象。
到了這還蠻值得一吃的獨特美味,但說到要攻略夜市?
還是大家分食一份剛剛好吧。^^

店名:正老牌麵線糊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70-1號(忠孝路口附近)
營業電話:04-22879468
營業時間:15: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