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你,即使殘存於今,仍一如往常綻放美麗。
 
本來就想趁著家鄉橋頭
把老街打掉重新建設前來趟小懷舊旅行。
大家兒時記憶深處一定有那不可抹滅的懷念味道,
於是我決定騎著腳踏車遊晃在復古深處

省道一旁整排的老透天厝已經打掉露出古味濃厚的宅邸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間屋子倒也蠻有趣的。

雖然聽說11/27-11/28橋頭有花田活動,
但以往辦花田活動的田中,目前仍是零落的花綻放著。
(搞不好預算減少不種之前的花了?純猜測)

小時候 我常在菜市場跑來跑去,陪媽媽買菜在裡頭嬉鬧。

這張曝光過度了…囧rz

省道旁市場一帶還在整修,但內部已經整修完畢。
我曾問過弟弟是好是壞?他倒是贊成重建感覺整潔漂亮多了。
(真是一點都不懂姊姊感傷的心情=.=)

小時追跑的巷子旁也正整建中…以前下課都在這玩ㄤ啊標…

剛好懷念的味道因為老街改建遷移到了旁邊,這是命運的相遇嗎?(誤)
 

這個味道在我心中永遠不會變,剛出爐的大蒸籠內有著白白胖胖飽滿的蒸肉圓。
也許有人覺得肉圓應該要炸過才好吃,但在我心中 只有蒸的才是肉圓。(誤)

當然還有其他不得不推的好吃,蚵爹就是其中一味。
 
這可是完全手工古法炸出來的美味。

都到此地怎麼可以不點一個來解解鄉愁,
單點一個肉圓跟一塊炸粿也不過兩枚銅板就可以搞定的美食。
辣椒醬跟蒜泥是少不了的兩相好~

看炸粿外皮脆皮再沾上辣椒醬跟微甜醬油,可不是那其它南部的死甜味。

肉圓當中的肉餡是實肉,一點肥都沒有,但又可以不柴順口好吃。
外皮也是Q彈,明明是在來米卻又麻薯彈性。
 
炸粿可是純白的粿簡單吃出原味。

意猶未盡當中,這盤也悄悄出現了。
這就是蚵爹啦!!XD~那蚵娘呢?(誤)

底部粉漿>肉>蚵仔>青菜末
之前常到外地旅遊時,在產地我也吃不到這懷念的好味道。

再往回憶深處走,連復古平交道都有捷運站的氣氛了。
(我要搭捷運都在橋頭火車站搭)

(太多了 我要分上下來寫 雖然下集可能沒什麼內容...)
照片可先詳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kikana/09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