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又在高雄插旗了,我都還沒吃過一輪,他又開了新店。
藝奇之前朋友也推薦過,但剛開始只有台北有。
前些日子也看到了茶董的台中藝奇,讓我好生羨慕。
沒想到現在在高雄也有展店,這樣就不用跑去台中或台北了。

王品集團點菜方式都相同,價格一定,套餐定價制度。
湯物、先付、刺身/煮物、小品、冰鑽、強肴、食事、甘果物、飲料。
價格皆為 NT.680+10%=NT.748(但是可以下載優惠卷打9折優惠。)

門口招待處使用松竹梅來裝飾出新奇的插花法。
很貼心的告訴你,吃進了哪個國家所生產的牛肉,像嫻弟就是美國牛愛好者。

9/15前還有這個優惠,想嘗鮮真的可以趁早來一趟。

裝潢方面走比較時尚低調的風格,我很喜歡後面鏡子及反光金屬球交錯的延伸空間感。

也有包廂可以使用。

服務人員之貼心,上下樓梯時都會提醒你小心階梯。

桌上已經擺好菜單。

送上一杯熱玄米茶,不過茶味似乎淡了點。玄米的香氣還不夠濃厚。
(可能是因為我太愛喝濃厚味的茶。)


海鮮土瓶蒸。湯物
盛裝的容器與傳統的土瓶蒸不太一樣,讓我多了點新奇感。
因為以往我不太喜歡土瓶蒸,總覺得湯不好喝料又乾澀難吃。

鮮甜的海鮮甜味融合在湯中,讓我本來不太喜歡的土瓶蒸瞬間改觀了。
湯頭帶著昆布及柴魚的甘醇味,要不是占胃,還真想多喝一點。
連底下都有小蠟燭貼心的加熱。

內容物甚至比我想像的還要豐富。

雞肉肉質跟蝦子表現度新鮮,因為高湯本身夠鮮甜了。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先付
Q彈的魚皮充滿豐富的膠原蛋白,女孩千萬別錯過了。
和風醬汁跟新鮮的生菜非常好吃,在加上炸到趴哩的蒜片增加口感豐富度。
沙拉很深得我心。

鮮果彩蔬沙拉。先付
蟲董點的,不過搭配百香果的醬汁,我沒有很喜歡。總覺得蓋掉上面水果的鮮甜。
不夠凸顯出水果跟生菜的搭配。


不過用細長的容器裝很微妙。

旬味海鮮木瓜沙拉。先付
木瓜香甜好吃,搭配和風醬汁,使海鮮味道更突出。
擺盤跟手法很有趣,這道小詠也蠻喜歡的。



醬燒明蝦。刺身/煮物
一看到絲瓜我臉都綠了,不過卻不像一般軟爛的絲瓜,是角瓜。
口感上不像絲瓜軟爛,搭配蓋過絲瓜菜味的蒜香醬汁,倒也頗為喜歡。
蝦子有細心去泥腸開背,方便食用。

季節鮮魚刺身。刺身/煮物
小詠點的,擺盤蠻用心也新奇的。
據當事人說很新鮮。

創作生牛肉刺身。刺身/煮物
小蟲點的,生牛肉刺身選用嚴選美國 Choice 級無骨牛小排薄切,表面微火炙燒。
要搭配上洋蔥跟些許特調日式橙醋醬,但是黑胡椒搶過了牛肉味。
松露海鮮玉子蒸。小品
不能吃牛肉的小詠點的,有淺嚐一口,濃郁南瓜醬搭上滑嫩的蒸蛋。都快變成布丁口感了,非常好吃。

銀鱈葡萄柚。小品
用剖半的葡萄柚當容器,擺上酥炸過的銀鱈魚肉。
外酥脆內軟嫩,不過炸物單吃有點小膩。

但是配上葡萄柚及生菜,對我而言已經有解膩的效果。
連沙拉醬都不用呢。而且葡萄柚也很貼心的挖出切塊。讓女生也能方便食用。
芒果冰鑽。冰鑽(可續)
王品家的冰沙類都有一定水準,雖然芒果也酸甜好喝又解膩。但是似乎不太搭,我比較喜歡夏慕尼的檸檬。

岩燒石板牛肉。強肴
經過嚴選的鮮牛肉油花分布均勻,看起來似乎很不錯。

放置於加熱岩板到自己想吃的熟度,店員建議是20秒左右翻面。
實際上,我覺得石板不夠熱。加熱20秒似乎不太夠。
佐上
玫瑰岩鹽和主廚特製蒜辣醬,非常好吃。

牛肉比較有咀嚼口感,比起牛肉若竹燒的柔嫩口感比較不一樣。

蜜蘋薑燒豚排。強肴
肩胛豬肉,是里肌上面的部位。跟里肌多筋帶油脂的口感不同。
肉質軟嫩程度讓我驚艷,與松阪豬又有著不同的口感呈現。
醬汁帶有點淡淡的薑味,算是提味用,不會特別突出。
蜜蘋果讓我想起日本關東煮可是會把整顆蘋果丟進高湯中熬煮。
口感跟味道都很特別,這道讓不能吃牛肉的人也能品嚐如此口感。


牛肉若竹燒。強肴
7分熟鮮嫩的角切牛肉,也可做其他熟度。
在竹葉下放置一岩板來保持溫度,雖然黑胡椒醬偏甜了一點。
但是沙朗牛肉的嫩度跟口感一樣好。

鮭魚季飯。食事
愛鮭魚成痴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道。
使用新鮮鮭魚鬆鹹度比較低,米飯炊煮的不錯是我喜歡的程度。
但是魚鬆似乎過少了一點點,跟米飯有點不成比例。

京燒牛肉飯。食事
用壽喜燒類似的醬汁燉煮塊狀牛肉,這樣似乎使牛肉有點過柴了一點。
醬汁搭配白飯味道剛好,也算小墊胃的一品。
炙燒鰻魚手捲。食事
使用特調醬汁火烤過的鰻魚,用生菜來中和油膩感。
多吃菜有養生健康的感覺,不過壽司搭生菜比較見仁見智。(個人倒蠻喜歡的)
看的出醋飯不是飯糰,有一定程度。
紅豆提拉米蘇。甘果物
紅豆口味的提拉米蘇第一次聽到,提拉米蘇內多了紅豆顆粒陪襯口感。
口味也不會過於甜膩,還算可以。

時旬鮮果。甘果物
造型獨特的水果,給不想單純吃甜點解膩用。XD

創作洋果布蕾。甘果物
口感綿密細緻的布蕾,與蒸蛋不同多了奶香。
醬汁也是水蜜桃與芒果的酸甜滋味。
不愛吃甜時的也能輕鬆完食。

冰葡萄優多。飲料
大家不約而同的點了推薦的飲品,葡萄汁多了增加口感的椰果。
不用添加可爾必斯就酸甜好喝。葡萄搭上檸檬片提味也真不錯。

王品的服務一向是出名的,食物套餐選擇制度又很多元。
與其花一樣價錢受氣又吃不飽也不巧的日本餐點。
精緻服務與四平八穩的餐點取得平衡,也是讓我偶爾還是選擇王品集團的原因之一。
藝奇的水果入菜,讓女生也可以放心的吃,非常貼心。
以往對水果入菜的感覺不太好,這次真是見識到了。

王品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高雄中山店
http://www.ikki.com.tw/503/index.htm
高雄市中山二路529號 (近青年二路路口)
(品田牧場旁邊,西堤與陶板屋對面)
電話:07-2156113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消費:新日本料理套餐 $680+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敗諸小詠:2010高雄食記-王品旗下之藝奇新日本料理

[高雄]09年母親節王品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