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幸入選參加FUNP的試吃體驗活動,也剛好跟小蟲小詠一起試吃。
一直傳聞101中有家非常好吃特殊的泰國料理晶湯匙,
沒想到南部擴點選在最近很夯的大統五福店中。
剛好我跟小迷糊都生日,於是吃了快兩攤的生日聚會。

直達電梯真的很方便,想逛大統五福店裡的商店也有手扶梯可以到達。

一走出電梯就可以看到銀湯匙的門口有著低調簡約大方的設計。

餐具都用藍綠色當底,湯匙也很貼心有撈的跟公筷可以使用。

店內裝潢也跟一般火鍋店不太一樣,我很喜歡這間店的裝潢擺飾。
不會太過強調是泰式,又是在很輕鬆的環境下用餐。


而且服務生也很正,當然服務也很好。



飲料吧則是自助的方式,選擇算不少,有汽水跟一般飲料及熱飲。

肉片及配菜是無限量供應的方式。

湯底有跟一般火鍋店不一樣的可以選擇(不然怎麼叫泰式火鍋!!!)XDXD
而且也可以,做成鴛鴦鍋,吃兩種口味的湯底。

碗筷

一開始的兩種沾醬,跟一般火鍋沾的沙茶醬或沙爹醬也不太一樣。

綠色香茅醬
用綠辣椒製成,帶著一點溫潤酸辣的感覺,沾肉類非常好吃。

帶著梅香的醬料,水果帶一點微醋也很好吃。

開胃小菜
百香果木瓜
脆度又帶著百香果的香味跟酸甜,非常好吃又開胃。
但第二次似乎有點不太夠入味。

第二次前往時,聽店家說有人覺得小菜少。他們增加的第二類小菜。
有點像台式泡菜。

第二次用餐時,店家有新增的配菜。不定時提供,看來日後可能會有更不同的配菜。
有點類似炸餛飩,裡頭包著一點點蝦泥,但類似油條的吃法,
浸泡一下熱湯就撈起來實用最佳。以免糊掉。

泰式香米飯
這算我個人吃到現在最愛的泰式香米飯了吧!不會太乾或過硬,非常好吃。

泰式酸辣鍋&泰式青醬咖哩鍋
我對咖哩鍋本來印象不太好,沒想到這個完全顛覆我對咖哩鍋的印象。
帶一點薑的辣度配上不會過辣的咖哩,可以說是非常特別。
酸辣鍋就感覺是泰式酸辣湯的酸辣程度,裡頭還有些香料熬煮。


第二次我們選了泰式檸檬香茅鍋&養身麻辣鍋
養身麻辣鍋中還有鴨血,吃起來口感普通算有入味,
檸檬香茅鍋我感受不到,可能我重口味吃慣了。 Orz

加湯時的服務也很貼心,加分。

肉質的部份表現很不錯,0.5mm不會太薄,新鮮程度有到位。
銀湯匙只提供豬肉跟牛肉兩種。
豬肉應該是梅花分布的油脂還蠻均勻的,兩次品質都不錯。


牛肉的油花第一次時比就多,雖然下鍋後就沒感覺了。XDXD
牛肉都成長條壯,豬肉圓片狀。還蠻好分辨得。
 

固定的配料還有手工餃類,有蝦餃、花枝餃或牛肉丸等。
是依據當天新鮮材料才決定製作項目,的確是講求新鮮。

蔬菜類及其他配菜都是屬於桌邊服務,由服務人員推車夾取,當然是享受服務比較好囉。
不過,還真有點不習慣。一般吃到飽都會自己夾取慣了。

其實第一次有點看不清處有提供哪些蔬菜,不過經由客戶建議。馬上改善。
第二次就有當日提供新鮮蔬菜的小牌子可以看。非常方便。
可能會發現第二次的青菜比第一天少很多。詢問之下才知道,
餐廳只提供當日新鮮蔬菜,如果不新鮮寧可不提供。
雖然有點小失望吃不到少見的水蓮,但餐廳為了保持提供最佳品質也是值得讚賞。
用餐時友人一直很覺得高麗蔡跟玉米有甜。看樣子是品質很優。

這綠色茄子似乎有泰國綠茄子的別稱,但似乎當香料居多,倒是很少煮食。
就算煮到暗綠色,味道還是有點苦,耐苦在吃吧。XD

一開始的基本菜盤,真的很新鮮的感覺。不夠可以馬上招手。服務人員也會前來詢問是否追加。
雖然自助吧中的調飲有四種,但深得我心的是泰式奶茶啊!
我去兩次都只喝這個,雖然是用泰式奶茶粉所調製。但似乎還有多加了香料增加層次感。

當中也有提供熱飲,及汽水類飲料。

因為剛開幕的活動,可以每個人以百圓價格加購單點類品項。
真的非常划算,怎麼可以錯過呢?所以就點了好多單點讓大家吃飽飽。

涼拌海鮮
燙蝦子.花枝.海鮮等.加上洋蔥絲.芹菜.高麗菜跟小黃瓜,
不太算很辣的程度。但蠻酸辣開胃好吃的。

蝦醬空心菜
第一次點的時候,蝦米好多味道過重了,第二次有改善。非常好吃。

炭烤叢林牛肉
不錯,兩次都入選的烤肉類。
不會柴又嫩非常好吃。搭上洋蔥跟酸甜醬真好吃。

月亮蝦餅
這倒也是二次入選,非常推薦。
蝦餅Q彈新鮮,又帶著厚度。搭上梅子醬超好吃的啦。

三味燒魚
類似糖醋魚作法,有點普通。在我吃來有點像燒雞醬加辛香料下去調味。


清蒸檸檬鱸魚
非常值得㥀一到菜,酸辣好吃的程度我覺得我媽一定很愛,隔壁桌也說要帶媽媽吃這道菜。(有沒有媽媽都很愛檸檬魚得八卦!?!?)

泰式打拋豬
泰國菜不可不點的主力菜色,不會過油。吃到飽實在不需要多點這個來消耗戰力。
綠咖哩雞
人員眾多百忙之中我沒吃到這到菜,就說了不該點消耗戰力的食物啊啊啊。XDXD
不過看大家很努力完食他,相信有一定程度。還附了土司來沾咖哩,第一次見到耶。

泰味椒麻雞
這道我失望了,雖然不錯。但不是很對我的味口。而且份量似乎也不太多。

泰式烤雞腿
有點普通,但還蠻入味得。又是殺白飯系列啊啊啊~!!!

結尾得甜點不要錯過了,這個芒果冰淇淋非常好吃。
真想吃第二球啊,哭。

整體下來我還蠻喜歡的味道跟走向,雖然價格貴了點。
但是考量用餐環境跟服務還真的不錯,只可惜配菜類只有養生得肉類跟蔬菜。
喜歡吃海鮮得可能不覺得划算,不知道店家是否有開放純單點。
我到很想帶母上大人吃上一次看看。
不過單點加上火鍋類配菜,桌面有點滿。希望能像老四川一樣提供小桌子好可以放配菜盤類。

現在也可以使用EzTable 訂位系統 來預約唷!

餐廳:高雄-銀湯匙泰式火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 262號3樓(大統百貨五福店)
電話:(07)2616232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官方網站: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價位:
  午餐時段11:00-14:00 $299/人
  午茶時段14:00-17:00 $299/人
  晚餐時段17:00-22:00 $369/人
  假日時段11:00-22:00 $369/人
  用餐限時100分鐘/需另加10%服務費

題外話:
7/1剛好是小迷糊的生日,雖然已經過了。
但身為同是同年又是七月份的巨蟹壽星。
希望我們兩個能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在FB開了粉絲團!請大家有興趣來點一下唷!
再沒粉絲要去菜市場買的的FB粉絲團→
Kana's 隨心言寫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