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也有許多美食,只是對小嫻而言已經是家常味。
擔心上不了檯面~(怕會見笑)
再加上許多美食都是限時限量,但有那一個味是我小時候就愛吃。
那就是經營了30年的北京口味的麵店,馮家麵店。

原本北北只是貼補家庭開支,而在市場做麵店小生意。
但因為用料實在生意實在太好,每次來繁忙的店內都是自己找位置坐下
先坐先贏!!!(誤)
來這一定要點他手工乾麵,一般乾麵都會拌上麻醬增香

但這兒單純不油的肉燥配上寬的手桿麵條看似沒什麼。

一攪拌就全沾染上醬色油香
味道也撲鼻而來,
讓人不禁吞了一口口水忍住。
攪拌均勻後更是讓人受不了,麵Q不爛再配上特製肉燥跟醬料。


光是這樣還不夠,。
嗜辣的小嫻從以前就愛這味青紅辣椒醬。
微酸辣度更是夠勁每次都想詢問是否有另外販賣的意思,
但北北老說笑著說這手工製造沒有多啦~~~

高高蒸籠,想必也猜到這邊另一項招牌了吧?
 
那就是手桿麵團做成的蒸餃,
蒸氣帶著麵香真是讓人受不了。XD


新鮮的豬肉跟清脆高麗菜,
調味也不會過重屬於很清爽的味道。
(請忽略我咬的斷面不夠優…)

再沾上一點醬油一點辣椒醬一點醋,
就是簡單美好的懷念眷村香味。
開放式廚房
我以前老愛盯著北北揉麵壓麵桿麵條,
雖然北北一定記不得我了,但我還是最愛懷念起這一間的眷村味。
 

當初以為市場要被拆遷時我好心疼,老想著麵店不在了北北怎麼辦。
(只想著吃= =a)
小時候爸媽常帶我跟弟弟來這市場吃假日早午餐

雖然現在小孩長大父母分離兩地偶爾想起難免感慨
現在還是保留了個小市場,
三不五時我還是會嘴饞往這跑。
營業時間只過下午就收了唷。

高雄縣岡山鎮康樂村兆湘國小對面的欣欣市場(無地址)

大家來噗浪:http://www.plurk.com/p/4kpyce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