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心血來潮,母上說要包水餃。
就買了絞肉(梅花肉+五花肉共2斤)及蔥薑高麗菜及蝦仁小蝦米
首先先把高麗菜細剁、加鹽、出水、擠水


攪拌搓揉


出好多水==+


把絞肉調味,可依個人口味調。
我是2斤肉配半杯米酒、半杯淡醬油、半杯金味王、
1匙胡椒、1匙高鮮、味霖及香油少許。


再把絞肉分成2/3(水餃餡)、1/3(餛飩餡)
(餛飩味道需再重點我再多加1/4杯金味王及1/2蔥就好)


高麗菜跟薑先混合


再加入蔥


乾的小蝦米先洗淨剁碎再用小烤箱烤出香味(我想用炒的 母上說烤一烤就好 囧)


準備一起混合前之三分天下~(笑


MAX~~~


我包得很差...又沒拍到懿小潔包的樣子,所以直接跳過。(噗)


看這也知道我包得很差...請大家不要追究...(逃)


是還不錯吃,而且至少我包得都沒有破掉~(得意)
至少還能吃啦~~~這方面我真是計算錯誤,沒想到我很不會包。
這種太幼秀的工作不適合我...


客倌您看看~懿小潔包得多好啊~~~


多整齊啊~以後包餃子找你準沒錯!!!


原來餛飩亂包就好...同場加映懿小潔包餛飩拆解動作...


放上蝦子(我愛吃有包蝦滴~~~


折起來~~~


這盒我也有幫忙包哦=~=(羞)


這天沒有煮餛飩試吃,光是吃水餃就好飽。
改天再來弄成抄手吃(笑)
沒想到懿小潔那麼會包,以後就靠你了。
其他調餡料之類的雜事我來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